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顳顎關節障礙 TMD 醫師自我自療分享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
QQ 醫生也會生病的
但醫生也要救自己
上週教手倒立Workshop
被一位認真又壯碩的學生的美腿重擊頸部
當下覺得還好~就脖子痛痛的
隔天 嘴巴開合覺得左邊很卡,而且左右移下巴時那個卡度會痛到耳朵深處
觸診: 左耳前, 臉頰到下頷骨角整片明顯比右邊麻痛
其實是常見的顳顎關節障礙(炎), TMD (翻譯不叫 他媽的...)
👉 Temporomandibular Disorder
我終於能體會這種病人的痛苦了!
特別在頭面部的病真的會不舒服到情緒轉變!!
其實這個病大多是Temporalis(顳肌)在作怪
你可以自己摸到眼角後面有硬硬的骨頭 >> 再往後會下陷 (針尖處)>>壓緊不放 >> 牙齒咬緊時能感覺這塊肌肉頂你的手
用力壓還會有深層的酸痛、頭痛、牙齒痛
(可引發假性牙痛&偏頭痛)
很容易被忽略,但不難治療
( Poni Wu牙醫師說他們只能送病人去做咬合板)
在持續行刺15回合後抽針
整個左半邊快要比右側輕盈了! 不過針刺地方滿酸的...
立馬可以張大口吃牛排~ 渾頭舒暢
其實這個病是促成我變成梁教授弟子的種子
因為家人被他的神一針治療這塊肌肉後
5年的TMD都沒有再發作過了
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刻
PS 感謝👩‍⚕️ 梁家仁院長從地球另一端視訊指導我行刺自己
還幫忙拍下這張照片 lol
-健康保健新知,歡迎分享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